冬日暖阳

先虐一会再甜

“公主要与我和离?”杨延辉心疼的厉害。
“这样不就遂了驸马的心愿了吗?”铁镜别过头不去看他。
“我从未想过要与公主分开。”杨延辉走近铁镜。
“你没有想过?你没有想过,那你洞房那日说了那番话,之后又去找那些女人。”铁镜退后一步,不想离他太近,省的他又做出什么事。
“公主,我……”
“你不必说了,若你怕母后责怪于你,你放心,我会对母后说是我不喜欢你了,与你没有关系。”说完铁镜就要离开。
“不喜欢我……与我和离之后你就可以正大光明跟他在一起了是吧!”杨延辉一时口不择言。
“你既然这样想我,对,就是这样,你满意了?”铁镜一刻也不想待下去,匆忙离开这间屋子。
杨延辉盯着铁镜的背影好久好久。
第二天,铁镜起身后就听丫鬟说驸马在门外跪了一宿。铁镜听了披上一件衣服就跑出去,看到跪在那里的杨延辉。“你这是干什么……自己的身子不要了?”杨延辉听到铁镜的声音,抬起头,直起身子,说:“公主什么时候原谅我,我就什么时候起来。”“你不必这样,我心意已决。”“杨延辉愿意跪死在这里!”“你……先起来。”“公主原谅我了?”“我饿了,用完早饭再说。”杨延辉见铁镜态度有所转变,心想这事有门儿。“公主没说原谅,我就不起来。”铁镜真的快气死了,这个人怎么婆婆妈妈的。“你自己的膝盖不要了,我可不想要一个有残疾的驸马……”杨延辉一听这话,这是原谅了!就高高兴兴地要起来,奈何这跪了一晚上这膝盖啊已经失去知觉了,还没起来了腿一软就倒在那里。“哎,驸马!”铁镜就要去扶他,想了想还是算了,叫了几个小厮把驸马搀回屋子里。
铁镜在一旁吃饭,杨延辉坐在床上上药。杨延辉看铁镜吃的差不多了,就挥退众人。“公主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“你说吧,我听着呢。”“公主来这边坐。”杨延辉拍了拍床,铁镜白了他一眼,坐在床边的椅子上。“公主,我对天发誓,我真的没有拈花惹草。那天我喝醉了,有女人扑上来,我都拒绝了,这是真的。还有昨晚是我一时冲动,口不择言,我没有怀疑公主。求公主原谅我吧。”铁镜心软下来,什么样的男人可以做到这份儿上,如果他是在做戏,这戏也太好了吧。“那你对我呢?”“我对公主是一片真心。”“真心?那为何冷漠无情?”“我当初是不甘心做俘虏,是不愿背叛国家,所以才和公主保持距离。”“那如今呢?”“如今公主已经深入我的骨髓,我只想好好对待公主。”“花言巧语。”“我对公主的真心苍天可鉴!”“好了,看你表现。如果所言有假,我绝不饶你!”

评论(13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