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暖阳

念叨出来的女儿

让我写个小妹妹吧
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

自那日七夕刘彦昌说要个女儿之后,就一直念念不忘,一直在王桂英耳边念叨,王桂英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,这种事是你念叨就能生出来的吗。
刘彦昌光自己念叨还不够,还撺掇两个儿子一起念叨。
“娘亲,我想要一个妹妹。”
“娘亲,别人家都有妹妹,我也想要妹妹。”
“娘亲,你就给我们生一个妹妹吧。”

终于有一天……

晚上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吃饭,刘彦昌又开始了:“桂英,你觉不觉得咱们家有些冷清?”王桂英知道他又开始了,还冷清,你两个儿子都要把家里闹翻天了。“不觉得啊,家里这么多人呢,冷清什么?”刘彦昌看了沉香和秋儿一眼,说:“桂英啊,家里都是男人,你觉不觉得有些闷,有一个女孩子多好啊”“不觉得啊,谁说家里没有女人了,我还有丫头们跟我说话呢!”刘彦昌看王桂英不为所动,只好派儿子上阵,“沉香,秋儿,你们想不想要一个妹妹啊?”说完给两个儿子使劲使眼色。“想要,秋儿想要妹妹。”“沉香也想要!”天哪,又开始了,每天上演一遍的戏码,王桂英觉得胸有点闷,有点恶心,强忍住不适的感觉说:“娘怎么教你们的,食不言,寝不语。有什么话吃完饭再说。”两个孩子听话的认真吃饭。刘彦昌还不死心:“桂英啊,你看孩子们的愿望这么强烈,你不考虑一下吗?”听完刘彦昌的话,王桂英忍不住了,哇的吐了出来。“桂英,桂英,你怎么样啊?”什么女儿,都没有夫人重要,刘彦昌把王桂英抱在怀里,给她拍着背,“来人,快去请大夫。”两个孩子一个端水,一个递手绢,沉香悄悄对秋儿说:“爹把娘亲给说吐了。”
大夫来了之后,王桂英早被转移到了床上,诊完脉之后,大夫对一旁焦急的刘彦昌说:“恭喜老爷,夫人这是有喜了。”“有喜了!哈哈哈,好,好,有劳大夫了。”送走大夫,刘彦昌看到已经被两个小子霸占的王桂英,“沉香,秋儿,你们不要闹你娘亲。”沉香和秋儿乖乖从王桂英怀里出来,一步三回头的回去睡觉了。等孩子走了,刘彦昌把王桂英揽到怀里,“是不是七夕那日?”王桂英在他怀里点点头。“我许的愿望实现了。”“哪儿啊,这还不是你天天念叨出来的。”“嘿嘿,这次肯定是个女儿。”“名字我想好了,就叫念念,也不枉你念了这么多天。”“好,都听夫人的。念念,也代表我心里一直都有你啊!”

评论(8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